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1個方法讓你徹底愛上自己!


各位約會Sofa的朋友們,你們好!
又到了『生活提升』時間!

今天想跟你們分享愛自己的方法
這篇文章分成 2 個部分

  • 愛自己的方法
  • 實際範例(Hitch的故事)

愛自己,能帶領你渡過低潮並且持續奔向成功!

愛自己的方法


愛自己,那到底要愛自己的什麼
我的解讀是,愛自己,從瞭解自己的生活開始
一般來說,我們的生活可以細分為感情、健康、事業這三項領域
再細一點分,這三個領域又可以分為:

感情:親情、友情、愛情

健康:身體健康、心理健康

事業:工作、投資自己、想怎麼賺錢


我們拿出一張紙,在上面畫三個圓圈
這三個圈圈代表感情、健康和事業

然後我們可以在感情、健康和事業圈圈的旁邊寫上更細的分類

示意圖如下:



當我們將生活拆成感情、健康以及事業三個領域來一一討論時,可以更有效率地知道自己可以從什麼領域開始著手,以及哪一個領域需要加強。

注意!感情、健康或事業任一個領域出現問題,都會影響到其他的領域!當你感到過的不快樂時,請立刻檢驗這三個領域!以免自己的生活全面毀滅

不管你是誰,都可以透過以上的方法讓你自己更瞭解自己


  • 覺得自己過的很糟糕,就努力去改變
  • 覺得自己不夠好,再加把勁繼續往前
  • 覺得自己過的很好了,就努力持平



實際範例


介紹完以上的方法後,Hitch分享自身的例子讓你更有感覺......


...三年前我研究所考試落榜,頓時發現身邊的酒肉朋友都消失了......家人還說我出國進修了,想盡辦法避免讓親戚知道我沒考上......

...當時的情人也離開我,因為我每天都在抱怨...

...我凌晨四點才睡,每天我的肝都在哀嚎...


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,我偶然間知道了愛自己的方法
我在紙上畫上三個圈圈,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

當時,我替生活的各領域評分如下:

  • 感情: 親情=0分、友情=0分、愛情=0分;平均=0分
  • 健康:身體健康 =2分、心理健康=0分;平均=1分
  • 事業:沒學校唸、不知道該做什麼;平均=0分
所以我除了身體年輕外,其餘的客觀評分都是0分...

評分完之後,我問自己:

你最渴望能改變的領域是什麼?

我要證明自己考得上研究所!

於是我拜託我爸讓我再報名一次
技巧性的延畢後,在下次補習班開課前,我有三個月的時間

我決定在這三個月的時間把生活的品質調整好

  • 感情:(親情)多做家事、在家人面前多讀書;(友情)主動聯繫以前的朋友;愛情先不管

  • 健康:(身體)我每天早上九點起床,晚上十二點睡,不睡午覺&每天上健身房;(心理)想到有意義or 正面的話就寫在隨身攜帶的小本子裡,時常翻閱

  • 事業:(研究所)在補習班開始前,每天在圖書館花四小時閱讀主要科目;(投資自己)看各式各樣的心理學書籍、兩性知識補足自己不了解女生的部分

就這樣持續了3個月,我的生活品質大幅提升(除了感情空白,其餘部分我都很滿意)

開始參加補習班的課程後
說也奇怪,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對女生感到渴望

沒有得失心後,自然的聊天就可以要到Line,回家聊一下後約出來一起讀書,再曖昧、牽手就像是一件自然不過的事情

而補習班的進度也沒有因此落後

很順利地在第二次考上了國立前段的研究所,並且在過程中認識了不少女生(會讀書在補習班超吃香)



以上是我愛自己後所得到的成果,連我都可以做到,你沒有理由做不到!
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有推薦哪些書籍嗎?